喜欢糖果有什么不对

真理的探索永不停歇

【火影】六世风雨(1)

风屏浪静:

#斑爷的无限月读是真的,但由于操作不当出了点问题,由为世界创造美好梦境变成了社会我斑爷头顶红月亮带领全忍界回顾木叶六十多年走过的风风雨雨(……)




#以时间为顺序,一共讲述六代人的生平故事,正剧向,木叶中心,有糖有刀(x




#​【】中的是众人在梦中看到的内容,ooc有,依据原著,但私设多如山




#cp为五件套,其余均为友情+亲情。因为是开头第一章所以把所有tag都打上了,后面的会根据内容打tag




#因为写的匆忙,很多细节​没来得及向原著考证,如果有记错的地方请提醒我√




#时间线:创设组→二代的徒弟们→木叶三忍→鸣爸鸣妈一代→水门班→主角队












00




六十年风风雨雨,哪个故事不悲伤。










01




天昏地暗,整个世界漆黑如墨。一轮猩红的圆月悬挂在空中,连同半空中那个手持镰刀的身影,构成了这个世间最后的一抹颜色。




无数忍者站在地上,默默注视着空中那象征毁灭的血红色,姿态各异,但脸上都写满了恐惧与绝望,无一例外。






——无限月读。




成功了。






一切都失去了意义。他们的努力化为了泡影,他们最不想看到的——一轮诡谲的红月升起,此刻已经成为了了现实。现在能做的,除了无声呐喊,就是目睹一切的毁灭。






斑缓缓转过身来,睥睨着这片饱经战乱的焦黑的土地,以及仿佛被按了静止键的世界。


青白色的长袍猎猎作响,发丝被风吹得上下摆动。他期待着的、苦心策划了几十年的东西,终于在今天,尽数实现。他理应当被梦想成真的兴奋与喜悦填满,但不知为何,他的胸膛却似乎总是有些空洞。


风源源不断地从那里灌进来,刺激着他的心脏,早已不再跳动的心脏。








柱间仰头,目光追逐着那个身影。他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看到他上下摆动的长袍。距离太远了,红光又是如此的刺眼,称得那一抹青白更加模糊。




他终究还是没能阻止他,昔日的友人此时正悬在红色月亮前,无人理解,疯狂而孤独。






斑!




他想朝上面大喊,但限于桎梏无法动弹。声音被堵在喉间,那个名字在即将出口的地方久久徘徊,似乎被什么牵扯着,不愿离开。






斑!




他焦急地望着上空。斑的视线似乎在他身上停留了一秒,紧接着又移开。






一定还有什么别的办法……




这是他在失去意识之前,最后想到的东西。









02




​脑中一片混沌。




柱间挣扎着醒过来,适应了黑暗的双眼猛然间对上强烈的阳光,猝不及防地被一刺激,又赶紧重新闭上。






有阳光,有草木的清香,还有流水的声音。这里就是无限月读的世界吗?


……照目前这样看来也不赖嘛。




他收拾了一下心情,过了好一会儿,逐渐​睁开眼睛。






——阳光明媚,一条小河横卧在他的眼前,两岸是茂盛的树木,岸边的石滩上坐着一个孩子,有着一头别致的炸毛。






怎么这么眼熟。他忍不住吐槽。




但还没等他继续想下去,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旁响起,将他发散的思维又拉了回来。






“大哥!”扉间站在他身后,将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你没事吧?”




“我没事啊……”柱间转过头来。


尽管是月读世界,他还是为能在这里还能看到自己的弟弟感到高兴。他还以为,凭斑的脾气,肯定会创造一个没有扉间的世界了呢。






结果,他不回头还好,一回头,整个人都懵了。




岂止是扉间,整个四战战场上的人都在这,甚至连站立的位置都没变。他一眼望过去,密密麻麻的人遍布了整个森林,大部分都是一脸疑惑的样子,和他一样,才刚刚反应过来。








柱间:……




说好的让每个人沉浸在幸福的美梦中呢?说好的用今天的命、圆昨日的梦呢?这看起来分明就是只换了一块背景板而已!




还是说……




乐观主义者千手柱间思路一转,再次忍不住往好的方向去想。




难道斑在最后关头放弃了这个不靠谱的计划,将他们全部送了回去?






“别异想天开了。”扉间看到他的表情,仿佛知道他知道他的脑回路又在往奇奇怪怪的方向发展,毫不客气地戳穿他,“我们现在当然在梦境里。”






斑当然不可能放弃他的计划,他们也不可能还停留在现实。




最好的证明就是,周围的一切都宛若虚无,空有意象,却根本无法触碰。他们显然不属于这里,整个画面中只有那个孩子,孤单地坐在水边,丝毫没有被打扰。






周围宛如炸开了锅,死里逃生的众人纷纷来到同伴身边,心有余悸地大声议论着,嘈杂的人声一波盖过一波。




柱间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手上的裂痕已经消失殆尽。果然,存在于这里的,是他们的精神,而不是真正的自己。








“斑!”他的瞳孔一缩,猛然抬头,对着周围大喊,“斑你在吗!”




这一喊果然很有效果,四周的人都纷纷闭上了嘴,仿佛又回忆起了在战场上被二百米口径的陨石支配的恐惧。






“斑!”他又喊了一声。






“……不用叫那么大声。”一个人影从树丛后面走出,“我又没聋。”




斑此时已经解除了六道模式,还是那身红色的战甲、黑色的长发,跟他无数次在战场上看到的一样。唯一不同的是,他的表情似乎没有之前那么自信了,反而透着一丝……嗯,迷茫。






柱间还没开口,有人却比他还沉不住气,抢先一步上前。




“老头子这怎么回事?”宇智波带土撕下深沉的伪装,有些焦急,“……这就是你说的无限月读?”




斑不客气地朝他翻了个白眼,然后很不负责任地说:“我怎么知道。”






“你……”带土咬牙切齿,气不打一处来,说话都似乎有些艰难。




为了这个计划,他几乎放弃了他曾经拥有过的一切,付出的不比斑少。哪怕是在反水失败之后,他还是对无限月读抱有一丝若有若无的期望,然后带着极端矛盾的心情进入这个世界。




现在,计划成功了,却没有他想要的结局。而那个给他卖月之眼安利、拉他入股的人,却一脸无辜地说他也不知道。






……你逗我呢!什么都不知道还那么信誓旦旦地担保,诱拐未成年小朋友,坚定跟着你闹革命的的我容易吗???








“带土,冷静点。”卡卡西从后面追上来,拉了拉他的手臂,用手指着一个方向,“看那边。”




众人闻言,都顺着他所指的方向望了过去——








【“这一次我一定要扔到对岸去……”




先前坐在水边的孩子已经站了起来,手中上下抛着一块小石头,作势就要将它扔向水面。




但他还没脱手,已经有人抢先一步。另一块扁平的石头在水面上跳动了几下,轻巧地跃上对岸的石滩后,停了下来。






“放轻松,抬起手扔。”一个蘑菇头的孩子出现在他的身边,保持着扔出去的动作,“这是要诀。”




那个一头炸毛的孩子似乎有些不太高兴,撅了噘嘴:“不用你说我也知道……我要是动真格,早就扔过去了。”




“嗯——”对方这样回答,露出了一个“我懂你”的微笑。






“说起来,你是谁啊?”他问。




“我啊……是眼下和你在这儿打水漂的竞争对手。”那个孩子得意地笑了起来,“不过我已经能扔过去了。”】








柱间:……




……终于知道这一切为什么那么眼熟了。


这不是他和斑的初遇吗?






他小心翼翼地转动眼珠,偷瞟了一眼身边的斑。果然,对方的脸上也一阵僵硬,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






完了完了。


这和公开处刑有什么区别。柱间自暴自弃地想。




当着全忍界的面,他倒是无所谓,可是斑一定非常非常介意。他这么爱逞强又要面子,霸气狂拽酷炫吊炸天的形象一倒,以后估计都不用见人了。






但好在,在场的人中,除了扉间一瞬间就反应了过来,其他的人还处于一脸懵逼的状态。而他亲爱的弟弟,尽管此时脸上的神情很不好看,但还是足够给面子地没有开口。




太好了,能拖一时是一时。




至少,他还能重温一遍儿时的喜悦。


柱间苦中作乐地想。






结果下一秒,他就差点一个平地摔栽到地上。








【“我是问你叫什么,你这家伙!”幼年的斑对他怒目而视。




“我叫柱间。”他老老实实地答道,“因为特殊原因,姓氏不能告诉你……”】






……不愧是我,一下子就把自己卖得干干净净!




柱间一秒消沉。






周围突然安静下来。忍界的众人一脸惊愕,目光全都聚集在这位号称忍者之神的初代目火影身上。






“起来,”斑察觉到目光,不禁朝他皱了皱眉,“丢人。”




“斑……”柱间抬起头,朝他露出了一个欲哭无泪的表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斑张了张嘴,默默把头转向了另一侧,闷哼一声。


我告诉你我不知道,你会信吗?








众人依旧没有从最初的震惊之中回过神来。




纲手有点崩溃,甚至有点不相信发生的一切。


这……就是那个强大可靠的爷爷小时候的样子吗!






鸣人作为站得最近的一拨人之一,望着眼前那个留着土到掉渣的蘑菇头的男孩,也是一脸不可置信,下巴都差点掉到了地上。






“这这这……”他忍不住用手戳了戳身边的佐助,小心翼翼地问,“这真的是初代目火影?”




佐助也有点惊奇。虽然他已经在神社里听柱间亲口讲述过一遍,但毋庸置疑,听别人讲和亲眼见识还是有所区别的。




“……应该是的。”他缓缓开口,“他亲口说过。”






听他这么一说,这事基本上就实锤了。再结合当事人心虚的表现,大家已经能将真相推导得七七八八。






只是……旁边的这个人,又会是谁呢?








【“柱间吗……”斑将一只手的袖子撸起来,深吸一口气,全神贯注地盯着自己的手,“看好了,我要扔过去了!”




他一抬手,那块石头顺着他抛出的轨迹落在了水面上,扑通了三四下,但还是差了一点儿,在即将靠岸的地方沉了下去。






他的表情有些僵硬。




“……都是你!”他一时间又急又躁,跺着脚转过身,将怒火发泄在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少年身上,“你是故意站在我后面让我分心的吧,混蛋!……我可是那种背后超敏感的人!”






“哎!”柱间被他突如其来的反应吓了一跳,然后头顶乌云,抱着膝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沉下去,“对、对不起……”






“呃……你也不用被打击成这样吧……”斑愣了愣,自知理亏,语气也软了下来,“算,算我不好,我道歉。”






“想不到你居然还会自我反省。”






“……烦死了!”斑再次暴躁起来,“你这样让我完全不知道你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烦死人了!”




“哈哈哈哈你的反应真有趣……”柱间望着他崩溃的表情,一秒恢复活力,“不过我打水漂比你厉害,这你总知道吧?”






“……信不信我把你当成水漂扔出去?”




“对不起,我没想惹你生气……”柱间果断又蹲了回去,头顶上冒出了几只蘑菇,“我已经做好被你扔出去的准备了……来,扔吧。”




不过你要是真的能把我扔过去就好了……”






“你太碍眼了,赶紧给我消失!”被戳到痛处的斑再次暴怒,恨不得马上把他扔出去。






“再见……”柱间转身就走。




“等等,给我站住!”




“你到底要怎样啊?”




“……!”




“!”






风过,卷着一丝铁锈的味道。




两人身形一滞,同时向河中望去,默契地闭了嘴,突然间安静下来。






柱间意识到了什么,停止嬉皮笑脸,换上了一副严肃的神情。他拨开斑搭在他肩上的手,轻盈地跳上水面,然后蹲到了那具漂浮在水面上的尸体旁。




是羽衣一族的尸体。


他望着死者战甲上的族徽,皱了皱眉。








“我要回家了。”柱间跃到了对面的河岸上,“你也快走吧,这里马上就要成为战场了。”




斑转过身,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对那个孩子离去的背影说:




“我叫斑。姓氏不能告诉你。


“这是……忍者的法则。”】








这……信息量有点大啊。






带土一副见了鬼的样子。他左右环顾一圈,看到周围的人似乎都有和自己一样的疑问,才试探着开口:“老头子,这是你……?”






虽然这炸毛一看就非常宇智波,但……莫名有点可爱是怎么回事?




不得不说,这个在河边打水漂的孩子,跟大家心目中的宇智波斑,几乎没有一点重合的部分。斑的实力、气场、性格,以及在战场上大杀特杀的表现,都让人下意识地忽略了一点——他也曾经是个孩子。






“……这个真的是你?”带土硬着头皮,又问了一遍。




“是啊。”柱间抬起头代替他回答,露出了一个回味无穷的表情,“很可爱吧?”






“闭嘴。”斑恶狠狠地瞪了回去,瞬间释放出自己的查克拉威压。迫于压力,周围其他探头探脑的人纷纷闭了嘴,噤若寒蝉,内心就算再震惊再疑惑,也不敢出声。


没有人想和宇智波斑正面扛……除了柱间。








斑表面上保持着镇定自若,内心早已把坑人的黑绝骂了八百遍,头上的黑线都快要具体化了。




竟然敢戏弄他……


等他从这里出去,一定要把那个家伙抽筋扒皮,狠狠揍一顿丢到月亮上去,有多远滚多远!






在骂完黑绝后,他重新镇定下来,盯着自己的双手,陷入了沉思。




这里当然是无限月读营造的梦境,他用写轮眼稍稍观察一下就可以判断出来。但目前出现的一切,显然不符合他原本的设想,唯一的可能就是,施术的过程出了点问题。




他知道,现在只有将这个失败的术式解开,他才能开始新一轮的月读。






但是……问题就出在这里。


无限月读,貌似只有从外面才可以解开。






本来,进入月读世界的应该是忍界的众人,而自己作为施术者,担负着控制与维持梦境的责任,是绝对不会出现在里面的。


然而,现在一切都乱套了。








“什么……原来斑也没有恶意,只是想让大家了解一下过去的故事而已。”柱间突然爽朗地笑了起来,“要是早点说出来就好了,我们也不用白打那么久。”




“大哥,他哪有那么好心……”扉间凑到他耳边,压低声音道,“我看八成是术出了问题,把自己坑了。”






斑:……




我可以先把你们两个揍一顿吗。








.tbc






前几天晚上突发奇想做了一个时间轴,大致梳理了一下火影里面几代人的故事,一排看下来没有一个HE,真的超难受




而且很多故事除了当事人,根本没人知道,比如堍和卡、四玖夫妇、佐助与鼬的兄弟情深……


就连柱间与斑的过往好像都只有佐助和鹰小队听说过,而佐助也似乎没有告诉其他人,好可惜……我不允许全忍界不知道创设组的绝美爱情!(bushi)






顺便,木叶的历史教育应该不是特别好,可能为了走遍天下都学数理化去了(……)看到brz里的孩子们一无所知还到处瞎逼逼,不了解也不试图去了解父辈祖辈们的过往,也压根不明白他们伸手可触的和平建立在多少人的白骨之上,也是没脾气了(趴)

评论

热度(6963)

  1. 共10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